close

 


嘗試著了解植物的心靈
雨晨為了完成老樹的心願而努力
使得這一夜不再如此的單純


??:(雨晨..雨晨..)
雨晨:嗯..嗚....什麼聲音阿..
??:(快醒醒..雨晨..)


被吵醒的雨晨很無奈的坐起來..
雨晨:真是的..大半夜是誰阿..


但是奇怪的聲音卻不見了..
雨晨:....我是在作夢嗎..沒有人阿..難道又見鬼了?


奧德拉斯:ZZzz....我的另一半在哪....ZZzz..
雨晨:痾..老哥在說奇怪的夢話..剛剛的聲音應該不是他吧..
(奧德拉斯的形象被我毀了XD)


雨晨:唉..這種時間被吵醒就再也睡不著了..等等上課不知道怎麼辦..
??:(....雨晨..聽的到我的聲音嗎..雨晨?)
雨晨:咦..怪聲音又來了..到底是誰在叫我..


??:(太好了..你真的聽的到我們的心語..)
雨晨:..難道是盆栽?我聽到了..請問..發生什麼事情..
??:(快去救救我們的朋友..快去救救他們..)
雨晨:你們的朋友?..難道..


窗外的景象覆蓋著一層美麗的白雪
但是白雪底下卻隱藏著脆弱的生命
雨晨驚覺到這個朋友可能正是種在外面的番茄和小黃瓜..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死氣沉沉的感受
被白雪覆蓋的植物虛弱的生長在雪中


輕輕的撫摸著攀爬在木樁上的小黃瓜
雨晨:..好冰....它..已經死掉了....怎麼這樣..


另一塊地..種的則是番茄..
相同的是..同樣是覆蓋著白雪..


雨晨:天氣對植物們的影響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你們..聽的到我說話嗎..
空氣中瀰漫著低沉的氣息..但是沒有任何聲音..


沉默的植物彷彿在做無聲的抗議
雖然沒有聲音..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痛苦與憤怒
雨晨:..對不起....我當時沒有想到這麼多..害了你們..對不起..


番茄:(..蘿斯說的沒有錯..你的確是另一個傳人..)
雨晨:咦..什麼..誰在說話..


番茄:(蘿斯跟我們提到有關於妳的事情..但是我們始終沒有辦法相信人類..)
雨晨:..我覺得你們是對的....我們都在糟蹋環境..害了你們..真正該受逞罰的應該..
番茄:(有這種想法就好了..不要太苛責自己的過失..)


雨晨:可是..是我在錯誤的時間丟下了你們..是我..殺了你們阿..
番茄:(已經發生的事情改變不了..重要的是..如何彌補這個錯誤)
雨晨:....那我該怎麼做才能幫你們..


番茄:(生命輪迴..他們的死亡會帶給我們下一代新的成長能量..)
雨晨:那就讓我來送他們最後一程吧..
番茄:(..蘿斯的預言真的成真了..你一定會是另一個改善植物世界的人類..)


凌晨的寒冬中..雨晨的身影穿梭在城外的土地..
雨晨:小黃瓜..對不起..但是我不會讓你們的死亡變的毫無意義的..希望你們能原諒我..


番茄:(謝謝妳..雨晨..這世界上有妳真的很好..妳帶給我們希望..)
雨晨:別這樣說..我只是做我該做的..我相信明天天氣就會好轉了..
番茄:(生命中只要完成一些事情..就會變的很有意義..而我也..得到了我想要的了..謝謝妳....)
雨晨:咦..番茄!..番茄....不會吧....
再也感受不到這片土地的生機..


這一夜..衝擊了雨晨的心靈..
也讓她更深刻的了解到她的使命..


隔天雨晨將前晚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莉雅
雨晨:莉雅姐..我真的感到很內疚..妳能不能幫我..
莉雅:我當然會幫妳阿..我先告訴你我的發現吧..


莉雅:嗯..我記得我昨天是放在這邊的阿..在哪呢?
雨晨:妳有找到好地方了?
莉雅:不是..不過我有找到一些你可能用的著的資料..


莉雅:啊!..原來放在這..
雨晨:什麼資料阿..


莉雅:稍等喔..我翻給你看..妳應該用的著..
雨晨:我昨天有找過地理的書籍了..感覺真的只有高山才有好地方..


莉雅:我相信各種植物都有他們適合的環境..並不是無污染就好..
雨晨:妳是指植物的成長不是只有環境的好壞嗎?
莉雅:在平地成長的植物在高山上不一定長的好..這也是我這次找的資料重點..


莉雅:記得妳跟我提到的種子來源吧..都會中心那棵老樹其實不適合在高山上成長的..
雨晨:..在不適合的地方種下不適合的種子..
莉雅:可能就會發生跟昨天晚上一樣的事情了..


雨晨:莉雅姐果然是最聰明的..我都沒想到這些..
莉雅:..但是某方面來說..我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
雨晨:可是如果沒有妳..我可能又會像昨天一樣..傷害了老樹..同時也殺死了他僅剩的心願..


莉雅:現在應該知道未來的環境資訊該從哪邊開始找起了吧?
雨晨:所以我們應該從都會中心過去的環境開始找囉!
莉雅:其實妳也很聰明的:D


同樣的時間點..另一位亞瑞的第四代也正努力創造生命的意義..
(柳丁真的是一隻很棒的狗狗..)


時間是殘酷的
奧德拉斯即將進入了成年階段..


終身期望目前還差17隻小狗小貓
除此之外還多了繼承人要做的事情..


對於整天陪伴著狗狗貓貓們
卡利斯擔心著未來
不過卡拉卻要卡利斯放心..


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了..兩老再度度過歡樂時光
至於卡拉所謂的放心是指什麼呢?


警車?難道是卡拉幫奧德拉斯找一個女警當女朋友嗎?
(想太多了吧..囧..注意看後座坐的是誰..)
原來玉米也去收養中心吃長生不老貓食了


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玉米的樣子
所以可以保證未來一定會看到他回來生小貓的..
(為什麼不現在..如果人數沒限制我一定現在就找貓來生..)
而家裡又多了幾隻小貓..當然就是為玉米找老公啦..


小黑貓跟小白貓的名字分別是馬鈴薯和大白菜
也是奧德拉斯的第四隻和第五隻小動物..心願完成之後把名字列出來應該頗壯觀..
(狗都是水果..貓都是蔬菜..||)


而家裡的寵物大家長(?)柳丁..因為身為亞瑞家第一隻狗狗
有特別的意義..所以不會把他送走


除了身分之外的另一個吸引我的
就是柳丁超級超級和善:)
還會照顧小貓


不過他每次都跟大白菜玩..都不跟馬鈴薯玩..
(可能一樣都是白的吧..)

痾..卡拉的放心是指這些狗狗貓貓嗎?
當然不是囉..這只是小插曲
奧德拉斯的另一半就放在下一篇故事啦!

-----後記-----


城前花園開始建造了
也意味著漸漸的有錢佈置二樓了
過幾篇就來好好介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