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又是快一個月的更新
主要原因就是我的休假方式改變了
變成積假..一個月休一次長假
所以更新會比較遲緩了(每月什麼時候休也不確定=_=)
廢話不多說了..但是還是要說..新年快樂!!

-----


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亞瑞家族總算恢復了稍微的平靜
看著柔依的樣子
莉雅的心理有說不出來的感受


一家人也花了許多時間想著該如何彌補..如何報答
畢竟柔依實在犧牲了太多


聽著大伙的討論
心裡最難受的就是當事人古洛斯了
古洛斯:(這一切似乎都是從我開始的..因為我既隨便又愛玩的個性..)


古洛斯:大白菜..我該怎麼做..我該如何幫我姐姐..
大白菜:喵~(我也想知道= =)
古洛斯:唉..我到底該怎麼做..


緩緩的走向了二樓
背負著身後的列祖列宗們的照片
古洛斯知道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


在亞瑞紀念塔中
對著始祖們立下了誓言
古洛斯:我不會再讓亞瑞家族的成員們受到任何傷害了


從那天開始
古洛斯每天都在天還沒亮之前就醒了


起個大早連衣服都沒換
就是衝到廚房做早餐
至於是做給誰的應該可想而知吧


對於暫時失明的柔依來說
任何事情幾乎都得靠家人來照顧
古洛斯:姐~我的手藝還可以吧..
柔依:只要是你為我做的都很好吃的..


至於古洛斯的手藝到底如何
只能說他的手藝是超級爛
畢竟沒有給他練過廚藝..


不過對於一個超愛玩的人來說
能夠做出一個有形狀的煎餅是很不容易的
但是要做出形狀一樣又顏色一樣的就....


平常只要沒有課
古洛斯就會把時間花在陪伴著姐姐


家裡多了一個平台鋼琴
因為柔依雖然已經看不到了..但是仍然聽的到
所以音樂的演奏成了古洛斯主要的活動


偶爾也會和往常一樣用笑話來逗逗姐姐柔依
古洛斯:有一個警察抓到一個印假鈔的土匪..警察在做筆錄時就問「你為什麼要印假鈔!」
柔依:為什麼呢?
古洛斯:土匪就說「因為..因為我不會印真的啊..」
(噗..)


音樂方面的活動除了樂器演奏之外
當然少不了KTV囉..
不過柔依不是看不到嗎....
(雖然看不到歌詞但是聽聽總是會唱吧..)


這幅畫放在城堡中的走廊
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姐姐再度掙開雙眼


重生後的古洛斯仍然得繼續完成他的學業
(不過司機都不會覺得奇怪就是了..好像復活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樣orz)


除了課業之外
由於家族除了奧德拉斯的退休金之外..已經沒有所謂的經濟收入了
所以古洛斯也在課餘時間去軍營打工
(軍營..囧rz..這是在說我嗎..)


下課寫功課幾乎是每個小人成長中必經之路
(如果現實中只要寫功課就能拿A+..那我也一定認真寫..)


而工作方面
古洛斯也很快的升到了青少年事業最高峰..新兵
(....(消音)..我真的是瘋了..)


小時候就喜歡畫畫的柔依
渾身散發著藝術的氣息
沒辦法畫畫的她轉而將這種能力發揮在音樂上


憑藉著雙手和耳朵
柔依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中


至於家裡的兩老
也有了新的休閒活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城堡的佈置有變化)


原本游泳池那一塊最後終於決定把它給拆了
改建成很大很大的客廳
而原本的客廳也做了大改變


走廊變的非常的寬廣
很多個門通往各個房間
以及客用浴廁


主臥室也有些變化
新加了兒童房


二樓一直荒廢的辦公室
也正式的將他完成
將來某天一定會用到這間的
(..整個就是把亞德瑞恩城堡當攝影棚看待了..)


這天一大清早
奧德拉斯:柔依..眼睛有好點了嗎?
柔依:嗯..爸爸..我還是看不到..不過不要為我擔心好嗎?
奧德拉斯:是這樣啊..我們一起吃個早餐吧..我有件事情想跟你們談談


帶著柔依來到了餐廳
柔依:爸爸..有什麼事情嗎?..聽你的聲音好像很沉重
奧德拉斯:唉..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啟齒
柔依:真希望不是因為我的事情..


奧德拉斯:妳知道的..最當初其實我有辦法改變這一切..如果當初我..
柔依: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如果當初換作是你離開我們..現在我們只會更難過而已
奧德拉斯: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補償妳..妳還這麼年輕..


柔依:爸爸..別傻了..我又不是永遠看不見..只要等到死神完成任務之後
奧德拉斯:可是是什麼時候..這就是我今天想跟你們談的..
柔依:你是指..
古洛斯:上菜囉!


奧德拉斯:時光不等人..我不知道古洛斯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古洛斯:啥?..我錯過了什麼嗎?..什麼感覺?
柔依:爸爸..你現在突然提到這個..
古洛斯:我怎麼都聽不懂你們在談什麼..||


奧德拉斯:我也已經很老了..不知道還能陪在你們身邊多久..但是我想要你們知道一件事情
柔依:有什麼事情儘管說吧..
奧德拉斯:我希望你們能體會並擁有「創造幸福的能力」
古洛斯:那是什麼..


奧德拉斯:「當有個人能夠用自己的生命去充實別人的生命時..他自己的生命也會因此被填滿」
古洛斯:......
奧德拉斯:古洛斯..你要好好的記住這句話..
柔依:爸爸..我相信他已經深深的體會了..不要為我們擔心了好嗎?


奧德拉斯:說的也是..那麼我們就一起喝一杯吧..慶祝一下亞瑞家族的未來
柔依:乾杯
古洛斯:....(我還是聽不懂..)


古洛斯:(到底什麼是創造幸福的能力..)
凡妮莎:兒子啊..你有什麼心事嗎?
古洛斯:媽~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你..
凡妮莎:什麼事情?


古洛斯:妳知道什麼是創造幸福的能力嗎?
凡妮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我大概知道幸福是什麼
古洛斯:那能跟我說那種感覺嗎?


凡妮莎:最幸福的時刻..就是那天晚上..我跟你爸爸訂婚的那晚..
(請見4-13)
古洛斯:烤起司三明治?..這就是幸福嗎?
凡妮莎:不是烤起司三明治..是那股心意..那晚你爸爸的心意..


古洛斯:烤起司三明治的心意?那是啥..可以吃嗎?
凡妮莎:..三明治是很好吃..可是這不是我要說的..你要感覺那天..他的付出


幸福的方式有很多種..
但是各種方法都有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全然的付出」

待續.....

-----後記-----


兩隻老貓坐在椅子上..
古裝劇好像有這樣類似的場景
不過是人不是貓..


打火二人組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易燃物不要靠近火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