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就變天..
所以就繼續來寫我的傳奇故事囉
看看有沒有機會在模三出來前完成..
(這句話好像說了好多次..然後都在偷懶..囧)

-----廢話結束-----

「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凱森斯」
一個聲音將他從迷濛中拉回了現實

只是也有另一個聲音持續圍繞在他的心中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小祕密..」


頭也不回的走出來地下室..一步一步走在古堡的花園
莉雅:凱森斯?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跑到那裡
凱森斯:....沒事..我只是好奇才下去看看的..沒什麼..
莉雅:這樣阿......


凱森斯:....我....我只是好奇而已....
瑟雷芬:是的..這是我們的小祕密
凱森斯:或許..莉雅姐會知道你要找的東西在哪..為什麼不能....


迷濛的感覺再一次湧上心頭
瑟雷芬:聽我說的就對了..你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特別嗎?那是因為我..
凱森斯:....特別?..因為你?
瑟雷芬:你的這股天賦..是我給你的..同時也是你的使命..


如果不是我..你不會順利的被社區的足球教練相中
因為你不會有如此過人的反應能力和體力
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個禮物


如果不是我..你不會改變小時候被同學欺負的生活
因為你沒有耀眼的外表和令人喜愛的態度
這是我給你的第二個禮物


如果不是我..你不會擁有讓人稱羨的好成績
因為你不是一個聰明的小孩..更沒有勤奮的上進心
這是我給你的第三個禮物


瑟雷芬:所以..好好照著我的話做..因為我知道..你很特別..
凱森斯:....我..不知道..我沒辦法相信這一切
瑟雷芬:是的..你很特別..如果你不相信我所說的..看看你的兄弟奎森斯吧

看看他..同樣的血緣..會和你有多大的差別


技能早就滿了都沒辦法工作升遷
不過立升也終於在生日的前一天達到了事業巔峰名人堂成員
完成了終生期望


第七代的最後一場生日宴終於展開
慶祝的是第七代的最後一對成人的成長
也就是傳奇人物星影和立升


帥氣的立升進入老年階段
感覺突然變的非常和藹可親了


星影也進入老年階段
看到那身衣服就很明顯的要我趕快換掉啦


隔一天馬上接著的就是第八代的凱森斯和奎森斯的生日
第八代的長子凱森斯終於要進入青年時期了


進入兒童時期的奎森斯感覺跟幼兒時期差滿多的
不過一切還是等進入青年時期再說啦
男大十八變沒聽過嗎?(沒聽過..只聽過女大十八變...)


而凱森斯一長大馬上給了我一個囧印象
怎麼好像曾經看過這個人似的..根本就是克羅文斯嘛..
服裝一樣不說..髮型也是類似的蓋蓋頭..


依照慣例要來加加減減算期望
凱森斯是智慧期望的小人..終生期望是成為犯罪首腦..囧
跟傳奇故事可以說是扯不太上邊了
(還是可以發揮個想像力?看模擬大神的安排啦)


裝了花園別墅之後終於有兒童時期的新髮型了
所以奎森斯就是第一位試用者啦
這個髮型真的還滿特別有型的喔


而凱森斯當然也是要換個造型
也是看上了新髮型(忘記是公寓還是花園的新髮型了)
雖然說鼻子大了些..但是青年時期的凱森斯真的變帥了!


第八代的小孩長大了
第七代雖然少了照顧小孩的繁瑣工作
但是家裡的事情仍然沒有變少


在小孩的技工純熟前家裡的修裡工作還是都得交由克羅文斯
看他把手塞進垃圾堆裡面修壓縮機真的很辛苦
(拍完這一張才想到有修理員這個東西)


莉雅每夜也都在為她的計劃努力著
為了改善家人辛勞的生活..讓老人家能夠安然的度過晚年
她依然在努力著研究如何創造這個不合理的生命


科學怪人是奇幻故事..應該是不存在的事實
只是對莉雅來說任何事情沒有不可能的
她仔細的找著每一字每一句的秘密
想從字裡行間找到一些比較有可能的研究方向


在這個不應該有其他人的地下室角落
突然有一陣陰沉笑聲傳來..
???:原來..還有這麼一回事阿..


完全寂靜的空間裡微小的笑聲都變的格外的明顯
莉雅:誰?是誰在那裡?
冰冷的地下室..冷清的石面..沒有任何人影和生命的跡象


專注的研究氣氛被打斷
莉雅起身在地下室繞著..試圖找出聲音的來源
因為她確定..她確實聽到了有人的話語從角落傳出


莉雅:奇怪了..難道是他?..不對..他應該是沒辦法離開那個空間的
詭異的空間彷彿在環顧著這座地下室的一切
冷冷的看著莉雅疑惑的神情
冷冷的看著書櫃上陳列的神秘知識書籍


冷冷的看著..已經完成的機器人軀體
在工作檯上等待著生命的賦予


半夜三點在古堡二樓的房間
凱森斯和奎森斯兩個人正在睡夢中悠遊
寧靜的空氣中只有平穩的呼吸聲


夢中的意識突然變得清楚..鐵灰色的畫面..
彷彿就真實發生在眼前一樣的景象衝擊著凱森斯的夢境
在噩夢中掙扎的凱森斯沒有清醒..只是因痛苦而發出低沉的喘息聲


奎森斯被這樣異常的喘息聲吵醒
正疑惑的尋找著聲音的來源
奎森斯:哥?..怎麼了嗎?


看著凱森斯依然靜靜的躺在床上
彷彿沒有任何起身的跡象
他也就繼續倒在枕頭上睡了


一夜沒睡好的凱森斯
在早晨刷牙洗臉完等校車的空檔時間
想說找本書來沉澱一下心情


奎森斯:哥..早阿!這麼早起阿?
凱森斯:喔..早安阿
奎森斯:你昨晚怎麼啦..好像睡得很不舒服?
凱森斯:我......


他眼睛看著書上的文字..景象卻像是昨晚夢中的畫面
凱森斯:..我昨晚好像做了一場怪夢....說不上來的感覺
在夢中他彷彿置身在一個鐵籠子裡面
眼前的一切都是灰白的..鋼鐵色的灰白..沒有任何色彩


奎森斯:會不會是你壓力太大啦?
凱森斯:我也不知道..只是最近總是感覺怪怪的..
奎森斯:對了..哥..你好像很喜歡看書..都在看什麼書阿
凱森斯:我嗎..閱讀可以讓我得心情穩定些..至於這本書是....


從書櫃選書時..似乎是沒有意識純粹藉著感覺挑選的
只是這一刻翻回書的封面時....
凱森斯:..瑟雷芬....意志....
奎森斯:哇..好酷的書名..是故事書嗎?是什麼故事阿?


凱森斯:..校車快來了..我們該準備換衣服上課去囉....
奎森斯:是不是故事書嘛..哥..改天這本書借我看好嗎
凱森斯:等到那個改天來在跟我說吧..


奎森斯:好吧....那下課後再說好了....

怎麼會是這本..我那時在想什麼....
是誰把他收到客廳的日常用書書櫃上的..
裡面的文字不可能是日常用書阿
怎麼會這樣..


小孩都出去上學了
克羅文斯抽空邀請了私校校長來討論讓奎森斯也進入私校的請求
當然也在巫毒娃娃和隨便參觀的秒殺式說服法下成功


放學回家後的凱森斯
心理仍然一直惦記著早上發生的事情
作業一般來說他都可以很輕鬆的寫完
混亂的心思反而讓今天的作業突然變得異常的困難


瑟雷芬:今天你的心思異常得混亂喔
凱森斯:瑟雷芬!是你嗎!?早上的事情?
瑟雷芬:你忘了我只是一個意志嗎?我不可能移動這世界的書..


凱森斯:那早上的事情..為什麼?
瑟雷芬:你應該要問的是那場夢的意義..而不是這本書為什麼出現在那
凱森斯:我要知道那本書的原因..至於那場夢..我已經猜到是你了!
瑟雷芬:那本書的內容會改變..所以不用擔心我們的約定..我也會保守
凱森斯:....好..那那場夢的意義是什麼?
瑟雷芬:第三個書櫃..第五層..第四本書的後方..


他依照著指示拿出書架上的那本書
瑟雷芬:好好的看著這本書..你一定有映像..也是這場夢的意義
說完這句話之後..他的聲音消失在書房中
凱森斯:這是....科學怪人?..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故事..


小時候只是聽著故事想像著場景和故事的畫面
如今這本書上的畫面卻讓他小時候印象中的場景改觀

那座高塔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

地下室....
以及鐵灰色的牢籠....

待續.....

-----後記-----


在一開始玩模擬市民2的時候都很愛選運動界的工作
那時都是靠電視來鍛鍊體能得
現在突然想到就讓立升玩一玩..
發現體能高的時候做伏地挺身還會用手彈起來拍手做....
果然是運動界的名人堂成員


這張可以叫做有其父必有其子
吃飯都同一個樣....
米婕有教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