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終於來臨
預言中將被吞噬的一天
葛雷歐斯會為此作什麼抉擇


恢復成正常人的莉雅
不再像以前一樣拘泥於知識的世界
能夠在白天活動的她
有了更多的時間和家人享受生活


手指靈巧的在鋼琴鍵盤上跳舞
彈奏著一曲一曲動人的音樂
這是莉雅不曾好好坐下來體驗的創作


當然還有調皮的舉動
在噴水池裡面倒泡泡粉..
(好邪惡的表情啊..囧..)


莉雅:喔呵呵呵呵~(貴妃笑..)
倒完之後的滿足臉
整個笑的很開懷


當然有時也會到妹妹莉娜的墓前跟她說說話
為了補償當時她衝動的後果


看著莉雅成為正常人之後快樂的生活著
葛雷歐斯的心也已經默默的下了決定
葛雷歐斯:(我絕對不會讓這個預言成真的..絕對..)


這天也請了媒婆來
讓她帶一些解藥回去給道格拉斯
因為他認為這是黑夜之子所應該做的事情


久久不曾飢餓的莉雅也重新嘗試了廚藝
莉雅:今天我要來好好的做一頓飯給大家吃


為了今天也很難得的出現了全家齊聚大飯廳吃飯的情景
雖然只是主廚沙拉..
但是大家還是..吃(?)..聊的很開心
(金魚藻花讓大家都飽飽的..Orz..)


大家聊的正開心時
卻發現少了一個身影..
莉雅:(咦..沒看到葛雷歐斯..他怎麼沒來吃飯呢..)


走出餐廳的莉雅發現了葛雷歐斯的身影
這天的他很反常的在畫圖..
莉雅:(葛雷歐斯?他怎麼在那邊..)


莉雅:葛雷歐斯..你怎麼不來吃飯..今天難得我下廚呢!
葛雷歐斯:痾..我吃不下..
莉雅:來聊聊天也好啊..大家也都沒什麼吃:P


葛雷歐斯:莉雅姐..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只是我現在突然有靈感想畫張圖..
莉雅:..這樣啊....我怎麼覺得你好像怪怪的..難道是因為昨晚....
葛雷歐斯:昨天都已經過去了..我們就不要再談昨晚的事情了


莉雅:昨晚..真的是我感覺很快樂的一個晚上..真的....
葛雷歐斯:........
莉雅:那麼我就不吵你囉..如果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上忙的....
葛雷歐斯:........


莉雅默默的離開
留下了心裡滿是掙扎的葛雷歐斯
那晚不只莉雅..葛雷歐斯的心也悄悄的被影響了


而此時大餐廳留下了這一對小倆口
正在談論著結婚日期和蜜月的事情


瑪莉:你覺得我們要去哪邊度蜜月啊..我們什麼時候辦結婚典禮?
布萊歐斯:我的計畫是我們蜜月旅行就去遠東吧..只是結婚典禮..
瑪莉:我想越快辦越好耶..明天有機會嗎?


布萊歐斯:明天!?會不會太趕啊?..
莉雅:抱歉..瑪莉..我可以借葛雷歐斯談個事情嗎?
瑪莉:喔喔..沒問題啊..那我先收盤子..
布萊歐斯:..莉雅姐....怎麼了嗎?


莉雅:我想問你哥葛雷歐斯的事情..
布萊歐斯:這..他怎麼了嗎?
莉雅:你不覺得他今天都怪怪的嗎?..


布萊歐斯:ㄟ..還好吧..可能莉雅姐不知道他白天都在作什麼吧
莉雅:以他的個性..我想他不會白天在大太陽下畫畫吧..
布萊歐斯:這..有時候會這樣吧..我也不清楚..


莉雅:那我能不能麻煩你一件事情?
布萊歐斯:說啊說啊!只要我能幫忙我一定幫!
莉雅:能不能請你跟葛雷歐斯談談..因為我很確定他有心事..


布萊歐斯:我在想會不會是他想給你個驚喜啊!?所以故意這樣..
莉雅:..真的是這樣嗎?..
布萊歐斯:我猜很有可能喔!..搞不好他在畫的正是禮物呢!
莉雅:希望真的是如此....真的..也希望你們沒有騙我..


莉雅獨自離開..
留下了布萊歐斯和瑪莉..


瑪莉:ㄟ..這樣真的好嗎?..這樣瞞著莉雅姐..
布萊歐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可是如果我哥說的是真的..
瑪莉:事情都還沒發生啊..我覺得一定有其他的辦法..
(補充:布萊歐斯在昨晚睡覺時跟瑪莉講了這些事情..)


布萊歐斯:我也希望有其他的辦法可以解決這個情況..畢竟我還欠他們兩個一份人情..
瑪莉:根據你所說的..恐怕目前也只能依照葛雷歐斯的計畫進行了
布萊歐斯:唉唉..如果我有他們或是你那樣的聰明腦袋就好了..


瑪莉:別這樣說..我們先做好我們該做的....不過你有沒有覺得那句話好像有一點特殊的涵義在
布萊歐斯:哪一句話..他昨天跟我說的一堆我都聽不懂....
瑪莉:= =..還好你有抄下來..就是狼王巴陵說的..「成雙成對卻分離的心..」


布萊歐斯:這句話怎麼了..是不是講到愛人..某一對愛人..
瑪莉:瑟雷芬意志只寫著最後面的「自起三日後..」而沒有前面狼王巴陵說的..
布萊歐斯:..能不能講白話的....妳也知道我笨笨的....
瑪莉:意思就是..我覺得狼王巴陵給予葛雷歐斯的使命..應該不單純只是為了拯救記憶..
布萊歐斯:....我們還是討論婚禮的事情吧..

同樣是知識期望的瑪莉
對於這方面的事情仍然比一般人來的敏銳


現在時間..16:00..
葛雷歐斯:(是時候了..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走到一樓的客廳拿起電話
撥下了計程車公司的號碼


葛雷歐斯:嗨..幫我叫一部計程車..
莉雅:葛雷歐斯?..你要去哪裡?
葛雷歐斯:啊..我..我要出去辦點事情..


莉雅:我能陪你一起去嗎?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你..
葛雷歐斯:..不好吧..妳難得恢復應該多花點時間陪陪家人啊
莉雅:你也是我的家人啊..而且我..好想幫你分擔一些事情..分擔你內心的事情..


葛雷歐斯:我沒問題的..只是稍微離開一下..很快就回來的..
莉雅:你騙人!我看的出來你心裡有很多事情..拜託你告訴我好嗎!讓我幫你!
葛雷歐斯:不要再說了..今天就讓我一個人出門一下吧..


看著轉頭就走的葛雷歐斯
莉雅知道事情已經非常的嚴重了..


莉雅:葛雷歐斯!站住!告訴我..黑夜之子到底是什麼?還有瑟雷芬是不是跟你說了什麼!
葛雷歐斯:........
莉雅:你不告訴我..我也會去問他的!


葛雷歐斯:莉雅姐..妳為什麼要這麼傻..這件事情....真的不是妳能解決的..
莉雅:有什麼不能!我們都一起解決過這麼多問題了..還有什麼問題是我們解決不了的..
葛雷歐斯:你記不記得妳說的那段話..「黑夜..仇人..月光..和..愛人..」
莉雅:這段話怎麼了?


葛雷歐斯:黑夜之子..月光之狼..我的愛人..都一一成真了..最後就是..仇人..
莉雅:..瑟雷芬意志上..最後那一頁的血跡..
葛雷歐斯:莉雅姐..我....我不能讓他成真..為了妳..也為了....


莉雅:別說了....為了我們的愛..我願意這麼作..
就在此時此刻..時間和空間彷彿陷入了寂靜..
就讓這一個吻..第一個吻..證明愛情的力量..
(這張真的有惟美到..輕輕的一個吻..)


就在此刻
黑夜悄悄的來臨
而黑夜之子的詛咒也將成真..

待續.....

-----後記-----

嗯第六章的傳奇故事終於來到了這個時刻
下一集【亞瑞傳奇--6-17 成就永恆的愛】
就是第六章傳奇故事的結局

接著就是最後的預告圖片啦!(這次不會再亂搞了= =)
就來給大家來一個猜猜樂!
請看篇名和預告圖..看誰會猜到最後的結局..(預告的圖片全部都會在下集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