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父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頭地
但是往往沒辦法兼顧所有的情況
簡單的伸出你的手拉他們一把..給他個溫暖的擁抱
這種支持就是最好的特效藥


在第六代的三個孩子中
就屬最年輕的布萊歐斯最不受重視
爸爸總是把焦點放在葛雷歐斯和娜婷的身上


但是不可否認的
葛雷歐斯真的在青少年的成長上非常的順利
很快就有個女孩投入了他的懷抱成為他的女朋友
兩個人很親密的坐在一起看電影


客廳有一股超強大的閃光
布萊歐斯還是安分的到外面去好了
可是就在不遠的地方
他看見了姐姐娜婷和一個送報生在聊天


但是不是純粹的聊天
原來娜婷也偷偷的交了男朋友了
(許願井掉下來一個三條閃電外加長像頗有外國味的送報小弟..)


遠遠的看著她們兩個親密的樣子
讓布萊歐斯的心裡更難受了


能力比不上葛雷歐斯和娜婷的布萊歐斯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
布萊歐斯:(我真的不如哥哥和姐姐嗎..)


到處被閃的布萊歐斯決定乖乖的去書房寫作業
可是思緒一直被剛剛的景象影響
布萊歐斯:好煩啊!到底是怎樣啦!為什麼我都不會寫..


同樣也是滿腦子煩惱的莉雅
正好也走進了書房
布萊歐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這突如其來的碎碎念引起了莉雅的注意
莉雅:咦?布萊歐斯?你怎麼在這邊..怎麼不出去跟朋友玩..
布萊歐斯:因為我作業寫不出來..而且我也沒朋友..


莉雅:你在說什麼啊?怎麼會沒朋友..前幾天才看你跟同學玩的很開心
布萊歐斯:那些都是哥哥和姐姐的朋友..不是我的..
莉雅:..他們都一樣是你的朋友啊..你怎麼說出這麼奇怪的話啊?


布萊歐斯:因為我很沒用啊..做什麼都比不上他們..甚至連交朋友也一樣
莉雅:..布萊歐斯..可能古洛斯比較沒有注意到你的長處..但是並不代表你比不上他們啊
布萊歐斯:可是我是真的做什麼都....


莉雅:放輕鬆點..孩子..沒有那麼嚴重的..
布萊歐斯:莉雅姐以前也是這樣嗎?不然怎麼可能知道我的感受!
莉雅:我..不記得我以前的事情了..


莉雅:但是我知道我現在很不錯..因為有你們這些朋友在啊!
布萊歐斯:嗯....我知道了..
莉雅:好好的休息一下吧..把這些煩惱忘掉..好好把握現在


葛雷歐斯:喔!你回來啦!
布萊歐斯:咦?哥你怎麼在這裡..你女朋友咧?
葛雷歐斯:看完電影就回家去啦..怎麼啦?看你愁眉苦臉的..


葛雷歐斯:是不是又被作業煩到啦?..
布萊歐斯:算是..也不算是啦..
葛雷歐斯:對了..你今天怎麼走那麼快..原本想找你一起來看電影的..
布萊歐斯:這樣不好吧..我可不想做電燈泡..


葛雷歐斯:你知道嗎..你不來才不好..伊麗莎白想看喜劇片..要人多才有氣氛啊!
布萊歐斯:真的假的..你怎麼不早說
葛雷歐斯:你跑那麼快我根本來不及叫你啊..


布萊歐斯:老哥..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用啊..
葛雷歐斯:你怎麼問這種怪問題..你是我老弟耶!怎麼可能沒用!
布萊歐斯:可是我的能力都比不上你們..
葛雷歐斯:....你今天一定腦袋燒壞了..趕快睡吧!


說完直接倒頭就睡..
布萊歐斯:(我真的是腦袋燒壞才亂想的嗎..)


每天下午下課回家
葛雷歐斯和娜婷都會帶朋友回家裡來玩
(奇瑞的外向全滿個性有遺傳給這兩個..)


葛雷歐斯:看我打撞球的英姿..一定迷死一堆人!
姿勢100也要打進才有效..


布萊歐斯總是靜靜的在一旁坐著
看著他們開心的玩著


不過還是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那就是他的親哥哥葛雷歐斯


葛雷歐斯:老弟..你坐在這邊幹麻阿!怎麼不過來一起玩?
布萊歐斯:我..沒關係..我看你們玩就好了..
葛雷歐斯:你又來了..過來幫我一下啊..不然他們兩個聯手我根本打不贏!


布萊歐斯:可是我跟她又不熟..
葛雷歐斯:不熟一起玩一下就熟了啊..你這樣子怎麼交朋友啊
布萊歐斯:..所以我才說我沒用嘛....


布萊歐斯:不管做什麼..我總是慢你們半拍..總是..
葛雷歐斯:你只是對自己沒信心而已啦..不要害怕失敗
布萊歐斯:對你來說很容易..


葛雷歐斯:人總是要踏出第一步的..他們要玩「別吵醒駱馬」了..我們一起加入他們吧
布萊歐斯:這樣好嗎?..人家又沒有邀請我們


葛雷歐斯:就把這個當作是你的第一步..走吧..勇敢一點
布萊歐斯:....嗯嗯..好吧..


看著他們玩「別吵醒駱馬」會一直嚇人很好笑..

對一個內向的人來說這一步的確非常的困難
但是不肯嘗試就一定不會成功的


晚上葛雷歐斯帶著布萊歐斯來到了廚房的二樓
葛雷歐斯:來吧!老弟..我來教你玩這台巧克力機器吧..很容易就能做出好吃的巧克力糖喔!
布萊歐斯:這不是老爸的吃卡多巧克力機嗎..我學的來嗎?
葛雷歐斯:我教你一定OK的啦!


不過對一個廚藝0的布萊歐斯來說..
要操作這台機器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看著儀器面板上滿滿的按鈕
緊張亂按的後果就是..
布萊歐斯:吼..滿出來了..怎麼那麼難啊..我果然學不來..
葛雷歐斯:只是巧克力滿出來而已啦..清一清就好了


葛雷歐斯:你知道嗎..我上次還把他弄到爆炸咧..你已經很不錯了..來!我們再試再一次!
布萊歐斯:....爆炸..真的假的..
葛雷歐斯:(當然是假的..不過總是得給他點信心..)


當然後果還是流了滿地的巧克力..
布萊歐斯:唉唉..這個真的太難了..我學不來..


葛雷歐斯:沒關係沒關係!這只證明了你不擅長操作機器而已..我們去試試看烤蛋糕好了!
布萊歐斯:烤蛋糕!?這不是更難嗎?
葛雷歐斯:那是不一樣的技術..搞不好你一次就可以成功呢!


葛雷歐斯如此用心良苦就是為了讓弟弟布萊毆斯知道
『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
葛雷歐斯:哇..已經9點了..我們改天再一起烤蛋糕吧..我跟莉雅姐有約要討論點東西
布萊歐斯:喔喔..好吧..哥..謝謝你!


莉雅依照約定的時間過來了
手中依然捧著那本瑟雷芬意志..
葛雷歐斯:莉雅姐..我好了..我們去書房討論吧..


遠遠的看著莉雅和葛雷歐斯
布萊歐斯的心裡知道如果不是他們
自己一定沒辦法跨過這道自信心的牆


雖然看著他們一步步的走遠了
布萊歐斯還是想把心裡最想說的話喊出來


布萊歐斯:老哥!莉雅姐!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回報你們的!
這句誓言已經深深的在布萊歐斯心中立下了根


而來到了書房的兩人
正靜靜的看著藏書非常豐富的書櫃
莉雅:..如果是你..看著這面書牆..你會選哪一本書代表你自己..
葛雷歐斯:這個嘛....


葛雷歐斯:我會選這本吧....
果然..
葛雷歐斯拿出來的書正和莉雅當時選的瑟雷芬意志是同一本


葛雷歐斯:莉雅姐..你是指這本書嗎?
莉雅:你果然和我選到同一本..不知道你有沒有辦法看出個端倪來..那段文字
葛雷歐斯:哪一段文字?
莉雅:就是最後一頁那段..黑夜..仇人..月光和愛人....你慢慢看..


走向窗戶望著窗外沉思的莉雅
渾然不知那本書神秘的地方
葛雷歐斯雖然和莉雅選的是同一本書
但是內容卻會依照閱讀的人而有所改變..
尤其是
同樣身為傳奇人物的葛雷歐斯

待續.....

-----後記-----

瑟雷芬古堡真的是很神秘啊

為什麼阿飄也會有完成期望的咚咚冒出來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死後的遺願嗎
不過太突然..我完全不知道剛剛其他小人有完成什麼心願..
(瑟瑞斯特:其實我有託夢給你..= =+)
(最好是啦..)

創作者介紹

鏡子裡的虛擬世界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W.P
  • 操作巧克力機器是不是需有足夠廚藝才操作。否則如上圖一樣會倒瀉了。
  • miss lion

  • 布萊歐思想好多
    讓我想到不少最近的事

    勵志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