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瑞家族第四代的道路也到了尾聲
相信看到這張封面照片就能夠了解了
奧德拉斯在人生的最後將體悟的人生道理傳給了下一代
帶給古洛斯不小的影響


傳遞幸福的感覺
就從自己的雙手做起
付出自己的心思創造幸福


從處理鮭魚的肉
到製作烤鮭魚的醬料


以往生疏的刀工
到現在流利的切著蔬菜


配料的口感也相當的不錯
火侯的控制也漸入佳境


但是..卻不夠細心..
古洛斯:痾....我又忘記設定烤箱的溫度了....


莉雅:沒關係啦..這只是你第..五次做烤鮭魚而已..
古洛斯:..可是這是我要做給我姐姐吃的..
莉雅:柔依的份晚點我在弄吧..我們先去嚐嚐你的成果


古洛斯:都烤焦了耶..妳確定要吃?
莉雅:人要從失敗中學習啊..要吃吃看才知道哪邊需要改進


對於不會感到飢餓的吸血鬼來說..
吃下這一整盤燒焦的食物還是會影響身材的= =


古洛斯:如何?..醬料的口味還對嗎?
莉雅:比起前幾次來說..這次的口味最棒了..所以下次只要..


莉雅:只要好好的..注意烤箱....
話都還沒說完古洛斯就倒在盤子上睡著了..
莉雅:真是辛苦這個孩子了..做菜到半夜兩點還不睡..


在這段日子裡
外送雜貨的貨車常常到亞德瑞恩城堡報到


為了古洛斯的名廚之路
就算完全沒有天份的古洛斯
還是可以靠努力來彌補的


為了達到莉雅輕輕鬆鬆完成的黃金鮭魚餐
古洛斯的課餘時間經常都花在閱讀美食雜誌上
努力的精進自己的廚藝和培養興趣


除了自家人之外
古洛斯也會邀請郵差和送報生進來品嘗一下他的手藝
(是品嘗還是..白老鼠?)


這次要吃的是特製義大利麵
是用魚肉做成的醬料


古洛斯:有什麼需要改進的要盡量跟我講喔
郵差:就這樣給你請吃一餐真不好意思..
古洛斯:別不好意思了..雖然你總是來送帳單的..


郵差:你這個醬料是怎麼做的啊..嚐起來口味還真特殊
古洛斯:美食雜誌上面有教義大利麵怎麼做..我只是把醬料換了一下
郵差:感覺你很年輕呢..就已經開始嘗試做新料理..相信你未來一定能成功的
古洛斯:謝謝..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P


天下父母心
看著自己的孩子漸漸的成熟
也算是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了


這晚奧德拉斯特地來到了柔依的房間
不過只是靜靜的看著熟睡中的女兒


奧德拉斯:老婆啊..我相信亞瑞家族一定能順利的傳承下去了
凡妮莎:當然..因為這是你和我的孩子們..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依然能堅強下去
奧德拉斯:這樣我終於能安心了


凡妮莎:你怎麼突然講這種話呢!?
奧德拉斯:時光總是不等人的..我想這幾天他就會來了吧..
凡妮莎:那麼我們應該更珍惜現在這段時光啊


奧德拉斯:不要緊的..就算他來帶走我..我依然會再另一個世界等著妳
凡妮莎:我們會和祖先們一樣吧?世世代代守護著我們的下一代
奧德拉斯:一定會的!一定會的..


果然過不了多久..鐮刀死神就來了..
鐮刀死神:奧德拉斯..相信你都已經準備好了..
奧德拉斯:關於柔依....
鐮刀死神:不要擔心..再過幾天就會恢復了


奧德拉斯:真的嗎!?柔依的雙眼能夠恢復了..這樣我也能夠走的安心了
鐮刀死神:放心的跟我來吧..
就在奧德拉斯消失前..鐮刀死神也向古洛斯比了個手勢


兩人到了城堡外
鐮刀死神:我從以前到現在已經帶走了亞瑞家族好幾代的人了..真不知道如何啟齒
古洛斯:不過這是你該做的不是嗎?
鐮刀死神:但是這一次是我最不想做的一次差事


鐮刀死神:你也知道..做錯事情要補償總是覺得無法補償..感覺怎麼做都不夠
古洛斯:錯應該不全錯在你..我也有錯..
鐮刀死神:為此我要給你一份禮物..就是之前柔依帶回來的專線..


鐮刀死神:只要有需要..就使用那支專線吧..我能夠幫忙的我一定幫
古洛斯:我相信祖先們應該都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了..但是還是謝謝你
鐮刀死神:如果需要的話..就算是我的報答..


小動物通常都很有靈性的
奧德拉斯死後..馬鈴薯就常常冒出這樣的泡泡


第四代的奧德拉斯死後..凡妮莎經常在回憶長廊徘徊
凡妮莎:不知道奧德拉斯過的如何?不知道還會不會回來亞德瑞恩城堡..
鐮刀死神:亞瑞家族每一代的人們都會一直守護著亞瑞家族的成員..所以妳可以安心的跟我來了..


凡妮莎:可是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不知道孩子們準備好了沒有..
鐮刀死神:..我已經等妳等了快兩個小時了= =..我相信他們都準備好了..
凡妮莎:可是..我有好多行李沒準備..我還能回遠東看看故鄉嗎?
鐮刀死神:....妳之後要去哪邊都行..體諒一下旁邊兩位跳舞的小姐..她們跳舞很累= =..


凡妮莎:喔....那..那邊有烤起司三明治嗎?
鐮刀死神:....................飲料給妳....
終於..亞瑞第四代的成員們都離開了人世


隔天柔依的眼睛起了變化
柔依:咦..好癢喔..我的眼睛有感覺了..


鐮刀死神完成了他的工作
柔依終於再度恢復了她的視覺
但是她不知道家庭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古洛斯的樣子
看到了亞德瑞恩城堡的新貌
但是卻少了兩個慈祥的身影


當晚第五代決定為亞瑞家族的繼承人夫婦舉行典禮送他們最後的一程
未來的每一代也將沿襲這樣的習俗
住在綠色世界的亞瑞家族成員也應邀前來


由繼承人訴說著過去的種種
這些回憶也令古洛斯難掩難過的情緒


熊熊的營火照亮著亞德瑞恩城堡的花園
為亞瑞家族第四代的生命劃上了句點


家庭期望-完成20隻小貓小狗終生期望的奧德拉斯
三明治期望-完成吃下200個烤起司三明治終生期望的凡妮莎
也住進了亞瑞紀念塔
和祖先們一起守護著亞瑞傳奇

待續.....

-----後記-----


好久不見的柳丁出現了
還跟亞瑞第二代法蘭德斯的老婆瑞吉納玩取物..
模擬世界的鬼魂真的會跟鬼魂互動呢
(這樣也好..兩個會嚇人的鬼在院子裡面自己玩自己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