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他們的語言..我的語言..也是..心的語言..」
無法感受的世界..無法感受的生活..
雨晨能夠順利的踏入沉穩的綠色世界嗎


靜靜的感受著..水緩緩的流動
聽著自己的心跳..伴隨著身後餐廳服務員跟客人們的話語
雨晨看起來是把心放空了..可是卻感覺不到任何東西..


雨晨:
老樹..我仍然聽不到你的聲音..也感受不到心的聲音..
或許..我真的不該踏入植物的世界吧..但是還是很高興認識你..
雖然你可能聽不到我說什麼..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雨晨..)
突然聽到不知道哪邊傳來的聲音
雨晨:咦..剛剛是..剛剛是老樹的聲音嗎?


老樹:(對於人類的不信任..所以我不隨便跟人對話..我對我的無理向你道歉)
雨晨:我沒有聽錯嗎?真的是你在說話嗎?
四周頓時陷入了一片沉靜


漸漸的了解這種感覺..雨晨靜靜的坐下來感受
老樹:(蘿斯果然沒有看錯人..咳咳..你很能夠適應這世界的環境..咳咳..)
雨晨:老樹..感覺你好像....不太舒服的感覺..
老樹:(看來蘿斯似乎還沒告訴你關於我的事情..咳咳..你先看看四周吧..)


老樹:(這座主打植物的餐廳..不知道你能不能了解其中的意義..)
雨晨:雖然看起來植物生長的很好..可是生命卻..漸漸的消失..
老樹:(不尋常的光線..混濁的空氣..一切都違反著自然..咳咳..)
雨晨:....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老樹:(這裡已經是都會中心..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變的..)
雨晨:我爸爸是市長..一定有辦法的..
老樹:(..帶著這個盒子..完成我僅剩的心願..咳咳..讓我好好休息吧..)
雨晨:....這個是..種子?..是你的種子嗎?


不再聽到老樹的聲音了..
雨晨:老樹..好好的休息吧..我會完成你的心願的..

路人老頭:(這個女的好怪..從剛剛到現在一直在自言自語..)


玉米長大了..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不過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長大之後開始會玩小老鼠玩具
(不過表情這樣還真詭異..)


買好的貓公寓也終於派上用場
玉米看起來很喜歡這個小家


三樓看完看二樓
身手矯健..


同時玉米也是一隻和善的貓
而柳丁也是一隻和善的狗
所以很快就玩在一起了


睡覺的時候也跟柳丁一下喜歡睡在人類的床上
(比較舒服啊..)


雨晨回來之後
心裡仍然一直想著剛剛跟老樹的對話
雨晨:莉雅姐..你有認識從事環保工作的朋友嗎?
莉雅:怎麼啦?等等喔..我先把書收好..


家裡最了解雨晨..同時也是亞瑞家中最聰明的莉雅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
但是雨晨還是決定先找莉雅幫忙


雨晨:聽說莉雅姐知道很多神奇的事情..那是不是有些特別的朋友?
莉雅:神秘學問的朋友還滿多的..只是環保方面的我就不認識了..
雨晨:那你知道關於植物的聲音的事情嗎?


莉雅:植物的心語嗎?我知道有關於這方面的研究..可是我沒有研究過..
雨晨:是喔..那你知不知道這個社區有什麼地方是沒有被開發過的..
莉雅:..可能要到很高的山上才有吧


雨晨:那你知道怎麼去嗎?或是..你知道有人知道怎麼去嗎?
莉雅:社區的媒婆可能知道..可是我不能跟他見面..
雨晨:那你知道這個社區的公園吧?


莉雅:這個社區有一個被開發過的公園..不過環境還滿好的
雨晨:那你能帶我去嗎?
莉雅:當然沒問題啊..可是我只能在晚上活動


雨晨:晚上沒關係啊..今天晚上可以嗎?
莉雅:是什麼事情這麼急啊..
雨晨:這個說來話長..我只是想快點完成一個朋友的心願


莉雅:要找個環境好的地方?是要種東西嗎?
雨晨:是阿..他留下了一個種子..我想讓他在一個好地方成長..
莉雅:那就今天吧..你先去準備一下..晚上可能會下大雪喔..


雨晨:(希望這是個適合的地點..我想趕快帶好消息給老樹知道..)
莉雅:模擬計程車公司嗎?我要叫一台計程車..


很快的到了社區活動中心
冬天下著大雪..地面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莉雅:就是這邊了..應該算是河波山地環境最好的地方..
雨晨:的確..可是現在是冬天..也看不到土地的情況


雨晨:讓我一個人到處去看看吧..我想感受一下這裡..
莉雅:喔..好啊..那我在小屋等你喔..天氣冷不要待太久喔..


雨晨: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老樹的朋友..
感覺現在他們都不會隨便的跟人說話了..


在寒冬中樹木的葉子都掉光了
完全感受不到生機..也感受不到樹木的生命


適合在寒冬中生活的針葉樹
也靜靜的山坡上沉眠
雨晨:雖然感覺的到你的生命..但是卻感覺不到快樂..


看著整座公園的樹木
在寒冬中完全感受不到生機


莉雅遠遠的看著雨晨
在山坡上靜靜的觀察著四周
莉雅:(一定是很重要的朋友..重要的朋友..才會值得她這麼作..)


社區活動中心感覺不是一個合適的地方
回到家的雨晨仍然持續在尋找資料
畢竟老樹的生命似乎快要消失了


翻著地理書籍..尋找著這個世界沒有被開發過的地方
以及..各種植物成長的自然環境
希望能夠找到一個適合老樹的種子成長的地方


一邊找著..一邊看著..表情越來越沉重..
人類記載著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
也在各個角落留下了各種傷害自然的動作


這時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雖然心裡面還有著很強的動力想要尋找資料
但是為了不要讓年邁的爸爸跟媽媽擔心
雨晨還是乖乖的準備睡覺..為了明天的課程保留體力


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雨晨在睡覺的時候仍然一直想著如何幫老樹完成心願
雨晨:(真希望我有時間..老樹也有時間..)


不過就在這麼房間中..
除了奧德拉斯的呼聲以外
還存在著一些人們聽不見的聲音
靜靜的在為植物們著想


在夜裡沉睡的亞德瑞恩城堡
似乎對雨晨來說將不再沉靜

待續.....

-----後記-----

在上一張照片可以看出亞德瑞恩城堡的花園開始動工了
外面積著厚厚的一層雪
小人們可以玩著雪人跟雪天使
而小貓們則可以..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了
潛水艇嗎?還是鯊魚?
這種感覺就是一整個奇妙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