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小鬼有兩個小鬼的特色
而大姐莉雅也不只是一個長女的角色而已


自從卡莉恩接手瑟瑞斯特開始亂嚇人之後
第二代開始逃出被鬼嚇的魔掌
反而開始荼毒第三代的心靈
(就算是智慧期望..被嚇還是會降屬性啦orz)


智慧期望不同的是看到鬼不是紅色的記憶罷了
(卡莉恩:我是在幫孫女完成期望!)
(每次有看到鬼的心願就不會被嚇..都妳在說..)


當然智慧期望也不會把看到鬼這件事情單純化
莉雅:為什麼死後的人會變成鬼魂出來嚇人呢?


任何事情都會有合理的依據
莉雅:相信書裡面一定會有這方面的研究的
伊莉莎白:莉雅..妳在找什麼研究啊


莉雅:我在找關於幽靈的事情
伊莉莎白:那種情況不是已經是常識了嗎
莉雅:如果死去的人會害活著的人..感覺就不對啊
伊莉莎白:這個嘛..我倒是沒想那麼多....
(補充一下..伊莉莎白是莉雅私校的死黨之一)


這種疑惑同時也和另一個死黨--梅莉莎分享
莉雅:梅莉莎..你知道關於幽靈嚇人的事情嗎
梅莉莎:這不是在正常不過的現象嗎
莉雅:可是..人死後又害別人死..好像不太正常


梅莉莎:我想這應該不算什麼神奇的事情
莉雅:單純的只是好玩嗎..這對活人來說一點都不好玩啊!
梅莉莎:我猜是好玩而已..不然其實有方法可以跟鬼溝通啊
莉雅:方法?什麼方法?


梅莉莎:妳沒聽過通靈這個名詞嗎?
莉雅:命理的東西一直都是沒有依據的不是嗎!
梅莉莎:存在我們的四周..就算沒有依據還是很真實的


莉雅:基本上我不相信神話故事那種東西
梅莉莎:呵呵..這個世界神奇的東西太多了..別想太多啦!
莉雅:可是幽靈的事情....
梅莉莎:就說別想太多了!走..我們出去玩!


可能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的確是想太多
在模擬世界很多事情是沒辦法用常理說明的
但是對知識期望的莉雅來說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在死黨們都回家之後..莉雅仍然不死心
莉雅:來看看網路上有沒有資訊


在晚餐時間餐廳沒見到莉雅的克萊爾
看到死盯著銀幕的莉雅
忍不住上前關心了一下
克萊爾:莉雅..怎麼啦?怎麼不來吃飯呢?


莉雅:(這種事情感覺對祖先們不敬..)
莉雅:喔..沒..沒有..我在跟朋友聊天而已
克萊爾:那可以吃完飯再聊啊


莉雅:他在問化妝品的事情..很趕的..
克萊爾:化妝品的事情怎麼會趕呢?
莉雅:反正..反正我聊完了..馬上去吃飯了!

克萊爾這個媽媽也不是當假的

克萊爾:女兒啊..有心事就要說出來..不要悶在心理面喔
莉雅:這..我....
克萊爾:吃完飯再來聊聊吧


莉雅:但是這種事情感覺不方便晚上講
克萊爾:沒有問題的啦..先乖乖去吃飯吧

晚餐之後

克萊爾:說吧..什麼事情一直煩惱著妳
莉雅:其實..是關於爺爺奶奶們..也就是幽靈的事情
克萊爾:漸漸的就會習慣了..這是這個世界的常態啊


克萊爾:而且他們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忘了祖先們
莉雅:..那怎麼都用嚇的啦..感覺他們心懷不軌耶!
克萊爾:當然這些說法都是猜的..沒有人知道幽靈們在想什麼..也不應該知道


莉雅:不是有通靈學可以跟幽靈們溝通嗎?
克萊爾:這個社區好像有這麼一號人物..但是人人都說沒事不要跟他們接觸
莉雅:是說跟幽靈嗎?還是靈媒?
克萊爾:都一樣啦..人會老會死都是自然的現象..


克萊爾:或許生前跟亡者是好朋友才會如此吧?
莉雅:好朋友反而害好朋友..這也違背了正常的現象了
克萊爾:這個世界有太多奇妙的情況..不要想太多了!

莉雅的心理:
如果正常的生活會導致違背常理的現象
那違背常理的生活是否就會有正常的人鬼互動呢!
人會老會死是正常的生活
那違背常理的生活就是不老不死囉!

有個小結論的莉雅決定和神奇的艾美小姐聊聊

莉雅:艾美..聽說你跟我爺爺瑟瑞斯特很熟?
艾美:呵呵..我在他還在唸大學的時候就認識他了!
莉雅:那..你怎麼..怎麼還這麼年輕啊
艾美:說來話長囉..等我工作完再聊吧!

於是下班之後約在戶外活動區

莉雅:這個世界上是不是有很多神奇的現象啊
艾美:這當然囉..我一直這麼年輕就是其中之一啊
莉雅:那妳是怎麼辦到的啊
艾美:我個人是因為某人的意志才會如此的..但是一般人還是有方法的
(EA的意志..)


艾美:不過這已經不是正常的理論可以說明的事情
莉雅:有方法可以讓人不老不死嗎!?
艾美:當然有啊..明天我帶來給你看

艾美指的正常情況的長生方法當然就是生命之泉囉

隔天艾美帶了家裡的生命之泉到亞瑞家
艾美:這種東西稱作期望獎勵..就像生日許願成真一樣
莉雅:好神奇的東西..我可以喝喝看嗎?
艾美:試試看吧~反正我家裡很多
(長生不老..要多少有多少..)

但是就在莉雅接近生命之泉的同時
腦中卻忽然出現了各種期望獎勵的副作用現象

這是亞瑞的意志--苦盡甘來
始祖瑟瑞斯特小時候因為目睹別人死於快樂帽
而立下了毒誓不允許後代使用任何期望獎勵

被突如其來的幻象嚇到

莉雅:這..這真的能喝嗎?
艾美:可以喝啊..發生什麼事情
莉雅:我剛剛腦中出現好多可怕的畫面..
艾美:喔對了..期望獎勵都存在副作用..


莉雅:我怎麼覺得這個生命之泉喝下去會馬上變幽靈啊
艾美:痾..這個..副作用發生的機會很少的啦..
莉雅:不..不要了..這太可怕了..

唯一合理的方法似乎不管用了

但是莉雅仍然不死心
有志者事竟成
這世上一定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讓人不老不死!


又過了幾天就到了法蘭德斯的生日了


家裡越來越多老人了


法蘭德斯的服裝一整個就是休閒啊

隔天莉雅的死黨--梅莉莎
為了幫莉雅走出幽靈的煩惱
特地準備了一個神奇的驚喜


梅莉莎:莉雅啊..不要一直想幽靈的事情啦..
莉雅:不會啦..今天怎麼啦?有什麼好事情嗎?
梅莉莎:有阿..我要給你一個驚喜!


原來這個驚喜就是要介紹一個男孩子給莉雅認識
梅莉莎:莉雅..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道格拉斯
莉雅:你..你好..
道格拉斯:妳好..很高興認識妳!
(讓愛情分散一下注意力:P)


三人就在互相聊天認識彼此中度過
至於這個道格拉斯人如何
看這個畫面應該多少猜到一點= =..
(梅莉莎..妳的坐姿也太豪邁了一點..道格拉斯卻盯著看..)

到底莉雅跟道格拉斯會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而莉雅會因為道格拉斯的出現而改變想法嗎

-----後記-----

終於第二代直系雙雙進入老年

兩人一起去亞瑞紀念塔看父母親
謠傳最有效防止幽靈嚇人的方法就是去哭一下
但是這個對亞瑞家族的始祖們好像沒什麼用


反而變本加厲....
(卡莉恩:難得來見我!居然就哭!)
(不過話說回來..卡莉恩嚇人的表情真的可怕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颶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